机构概况

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原名为北京高校图书馆学会,成立于197910月,200410月更改为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2020年12月更改为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分会。它是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图书馆界的学术性群众团体,为中国图书馆学会的下属分会,同时隶属于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学会理事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

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与北京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紧密合作,团结北京地区高校图书情报工作者,共同为推进高校图书情报事业,提高高校图书情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学术水平,更好地为高校教学和科研服务而努力。

 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下属有8个群众性学术团体:信息素质教育专业研究中心、期刊专业研究中心、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研究中心、数字图书馆专业研究中心、资源建设专业研究中心、编目专业研究中心、高职高专专业研究中心、高等艺术院校专业研究中心。它们是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和北京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推动北京高校图书情报事业发展的基石,在图书馆业务研究及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