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教信息素质教育专委会举办2016年首场观摩课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信息素养教育氛围,加强教师间的教学技能交流与探讨,研究特色各异的教学模式与方法,提升会员检索课师资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互动与切磋,北京高教信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于313举办了2016年首场 “信息检索教学观摩课”活动。

本场活动由北京建筑大学图书馆的郭艳萍研究馆员为大家展示了一节以《知.文献的来源与类型》为主题的课堂教学。本节课郭老师以其娴熟的教学教态,风趣洒脱的课堂教学设计赢得了工程硕士学子们的青睐。课上师生问答热烈,场面感人。

1458199533062.jpg

郭燕萍研究馆员洋洋洒洒、风趣生动的课堂教学

课后,来自11所高校图书馆的23位同仁对本节课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意犹未尽的互动交流,相约随后的周日上午依然前来观摩,开朗的郭老师也慨然应允。

信 息素养教育依靠每个个体老师的个人力量,是不够的。北京高教信息素质教育专委会践行“教育全员化”理念,希冀以“课堂观摩”,“传帮带制”,“讲座普 及”,“培训提升”等方式,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切身体会到信息素质教育的与时俱进性。在组织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能切中要害,走进学子们的心灵。

1458200450719.jpg

观摩课课堂实景



相关附件